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会动态 → 胡铮会长接受日本每日新闻社采访

胡铮会长接受日本每日新闻社采访

日期:2018-08-10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7月25日上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电子竞技分会会长胡铮先生在加拿大接受日本每日新闻社中国局记者浦松先生的电话采访。浦松先生分别就电子竞技分会成立过程和目的、设在湖南省的原因、电竞管理的现状、赛事组织及管理等相关方面提出问题,胡铮会长从促进和规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宏观立场出发,对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复。

日本每日新闻社《每日新闻》是日本全国性大报之一,最早的历史可追溯到1872年2月21日在东京创刊的《东京日日新闻》和1888年创办的《大阪每日新闻》。1911年后者兼并前者,仍以各自的名称在两地分别出版。在以后的历程中几经合并,1943年元旦起统一采用《每日新闻》作为报名。由“株式会社毎日新闻社”(The Mainichi Newspapers Co., Ltd.)出版。官方公布发行数量为393万份。

本次电话采访无论是从在国际范围内传播我会促进中国电竞健康、规范发展的思路和方法,还是从提升我会国际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力来说,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采访时间:2018年7月25日

采访形式:电话

采访人:浦松先生

采访对象: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电子竞技分会会长 胡铮先生会长

Q:请介绍一下电子竞技分会成立过程和目的。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是在去年8月份成立的,是结合电竞产业的发展,从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的角度,为进一步规范及促进电竞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而成立。由于电子竞技产业在中国发展非常迅猛,但同时存在隐患,包括对青少年的影响,青少年的网瘾问题,以及部分游戏或电竞内容涉及暴力、黄色等。我们要进一步去规范和引导它市场健康良性的发展。

Q:为什么设在湖南省?

湖南在全中国整个电竞产业中发展不是最快的,但是有它的一定的特色。湖南是文化气息很浓的省份,当地媒体在全国排名也很靠前,地方政府对电竞产业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在湖南长沙的落地给予了场地、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同时电竞产业在湖南也有一些优势,所以我们设在了湖南长沙。

Q:为了电子竞技发展,协会搭建了哪些平台?

具体包括:

一、产品测试认证平台:我会运用协会行业管理职能,率先搭建中国电子竞技产品测试认证平台。推出我国电子竞技产品的技术认证体系,确保相关电竞产品(硬件、软件)符合标准要求,满足规范条件。尤其是将竞技游戏产品的文化框架、技术框构、安全框架、支撑框架、服务框架等纳入底层技术开发规范(标准),并进行认证,从源头和基础上实现行业多元化技术监管的落地。

二、安全服务平台:协会整合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城高端智力、政府、行业及企业资源,针对电竞产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搭建“安全服务平台”,在防服务器入侵、游戏外挂、账号窃取、数据篡改等行业内突出的安全问题上精准发力、个案解决。从底基技术角度建立相应的行业产品安全设计标准和架构。

三、教育培训平台:协会整合工信部相关教培资源,联合院校及行业企业,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实行“统一教材、统一授课、统一实训、统一测评、统一发证”,为相关院校及企业提供电竞教培资源和人才输送,探索和建立适应电子竞技产业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

四、赛事运营平台:协会以正能量电子竞技游戏为主导,建立面向全国的具有自主品牌和IP的赛事内容和体系,打造“赛事运营平台”,为中小企业创造发展机会,为龙头企业提供形象展示机会,为行业赛事系统做好示范。

五、电竞媒体平台:协会整合工信部相关新媒体资源,搭建面向全行业的“电竞媒体平台——电竞之声”,打造权威的官方媒体平台。

六、电竞产业投融资平台:协会与中国投资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联手搭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投融资平台”,并将进一步设立电竞产业发展基金,为行业内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初始动力,为“双创”平台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项目。

七、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协会整合相关国际资源,搭建电竞行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行业内相关企业、会员单位搭建国际间交流考察、教育培训、技术合作、项目配套、赛事运营、游戏代理等国际合作渠道和平台。

八、双创平台:协会针对电竞产业的中小企业、在校大学生、创新团队、培训机构、电竞俱乐部、直播平台等搭建“双创平台”,平台将通过协会的教培平台、标准体系、投融资平台、赛事运营平台、国际合作平台、安全服务平台及媒体平台等资源,助力相关企业的大力发展。

Q:电竞是一种运动,那么体育部门也是主管部门。都有哪些部门进行管理,管理哪些方面?

体育总局主要是在竞技方面,包括赛事管理、赛事运营等;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是在技术标准方面;文化部是从内容角度来进行监管;新闻出版总署是从发行版号角度进行管理。

Q:如果要举办电竞比赛,需要哪些部门的批准?

举办全国性的电竞比赛,国家体育总局会有一些管理;举办电竞比赛需要根据规模、人数等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报批通过。

Q:您认为电子竞技发展这么快是为什么?

首先中国是人口大国,游戏电竞覆盖的年龄层次比较广,受众群体众多;其次游戏产业在中国的发展一直非常迅猛,由此奠定了电竞产业的发展基础;再者,电子竞技这种比赛的形式,加之一定的宣传造势,更使得中国在电子竞技产业方面发展迅猛,并在国际电竞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Q:政府是如何指导企业,引导电竞行业发展的?

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很迅猛,国家有关部门已从内容安全、技术安全等角度进行规范和管理,并引导企业从中国历史及传统文化等角度去开发功能型的游戏,引导电竞产业的良性发展。

Q:怎么样管理控制开发商开发的游戏的内容?

对于游戏的内容,国家有关部门有相关的管理政策及措施。

Q:今后是否有可能做一个跨部门、覆盖电竞全行业的协会?

这件事情相对比较复杂,涉及行业管理部门众多,目前各行业协会会结合相关职能及业务方向,对电竞产业的发展进行规范与引导。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