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会动态 → 我国电子竞技产业硬件产品标准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我国电子竞技产业硬件产品标准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日期:2019-03-19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3月19日下午,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主办的“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电竞硬件产品标准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和2019年1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组织召开的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联合电竞行业龙头和品牌企业,加大力度推进我国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及产品标准(团标、行标、国标)的研制和发布工作,尽快建立电子竞技软件(游戏)、硬件产品的贯标认证生态系统,从产业体系、软件(游戏)产品、硬件产品三个维度全面解决目前电竞行业缺标准、少规范的不正常状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胡燕在第十一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指出,当前技术和产业呈现融合发展态势,跨界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不断涌现。传统按照行业分领域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模式已经不能够适应当前的技术融合、产业变革和全球竞争格局,需要从产业生态体系构建角度出发,加强标准体系顶层设计,成体系地推动标准制定,进一步提升标准体系的系统性和协调性。

 本次会议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卢建军主持,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冯惠斌做主旨发言。分别就(1)电竞产业发展现状;(2)为什么要建立电竞产业标准体系和产品标准?(3)如何建立电竞产业标准体系和产品标准?(4)如何执行电竞产业标准体系和产品标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三星显示屏,泰坦军团,英伟达,intel   ,AMD,华硕,技嘉,宜博电竞馆,七彩虹,游戏悍将等30多家电竞品牌公司40多人。

 研讨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就电竞产业标准体系、电竞软、硬件产品标准的研制、执行、认证等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思路和方法。并表示要积极参加我国电竞产业标准体系、产品标准的研制工作,带头执行发布的标准,提升电竞产品的品质和创新能力,增强电竞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为电竞产业规范、健康、绿色、持续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等单位派代表出席, CWEG产品标准执行委员会主任李轶,CWEG产品标准执行委员会主任助理丁岚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