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会动态 → 我会专家受邀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

我会专家受邀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

日期:2018-11-13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11月8日下午,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共同主办的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网络空间的中美关系”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枕水厅举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专家受邀出席。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印度、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以及重要国际组织的近百位专家智库学者,围绕中美关系与人工智能的挑战两个主要议题,以沙龙对话讨论的形式,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国际规则方面带来的新挑战以及网络空间的中美关系。论坛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研究中心主任李成博士主持。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副总裁兼外交政策项目主任布鲁斯·琼斯分别代表主办方发言。世界互联网大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德国互联网之父”、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维纳·措恩;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主席丹尼斯·达维多夫;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项目研究员何瑞恩;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薛惠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在“网络空间中美关系”讨论环节发言。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原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美国总统信息技术咨询委员会首席技术专家戴夫·法伯;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美国前代理商务部长、布鲁金斯学会技术创新中心客座研究员卡梅隆·克里;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孙茂松;布鲁金斯学会中东政策中心研究员克里斯·梅瑟罗尔;印度观察者研究基金会网络倡议副研究员贝德维亚萨·莫汉蒂等学者在“人工智能的挑战”讨论环节发言。

 布鲁金斯学会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尼科尔·特纳-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复旦大学沈逸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寿步教授、微软中国公司法务总监顾强等做了精彩分享。

 与会专家对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关系与秩序、推动形成适应技术创新发展的国际规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开展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与会中美专家均建议在论坛举办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的开放的工作小组,深化人工智能领域国际规则相关研究。

 这是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第三次联合主办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该论坛已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三大品牌论坛之一。今年论坛联合主办方布鲁金斯学会派出了由副总裁布鲁斯·琼斯、知名学者李成及美国前代理商务部长卡梅隆·克里等18位专家学者组成的代表团,连续第三年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最大规模代表团。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