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会动态 → 我会正式发布《电子竞技运营师》等三项职业技能标准

我会正式发布《电子竞技运营师》等三项职业技能标准

日期:2020-01-17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2020年1月16日,《电子竞技运营师》《游戏代练师》《电子竞技培训讲师》三项职业技能标准,在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所属全国标准化信息平台正式发布,为我国游戏、电竞产业的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树立了行业标杆,指明了培养、培训的专业方法和方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国游戏电竞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行业人才缺口高达50万之多。尤其是电竞运营人才及相关培训讲师更是炙手可热,另外许多客观存在,并形成了一定市场规模的周边产业的相关职业也没有引起官方的注意及相应的方向引导和职业规范。缺标准、少规范亦是产业发展中所突显的主要问题。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本着解决产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促进游戏电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集聚会员及行业各界力量,在建立产业各类标准方面率先突破。在2019年6月份正式发布《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标准之后,于2019年7月又正式发布《电子竞技陪练师》职业技能标准。建立面向全社会的电子竞技陪练师职业技能认定平台,推出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开创性地为我国电竞周边产业中所蕴含的新职业立标正名,在行业内引起巨大的反响,深受电竞青年才俊的热烈欢迎。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所正式发布的《电子竞技运营师》《游戏代练师》《电子竞技培训讲师》三项职业技能标准,填补了行业职业技能标准的空白,为我国游戏电竞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培训提供了科学、准确的参照和依据。尤其是《游戏代练师》职业技能标准的发布,再一次为游戏电竞周边产业中的大量客观存在的人才给予了行业性的官方认可和职业技能考评依据,充分体现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为游戏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应负的责任和担当,必将为我国游戏电竞产业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输入不可估量的动力和能量。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