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 调侃日本南京大屠杀 斗鱼正式封禁主播陈一发

调侃日本南京大屠杀 斗鱼正式封禁主播陈一发

日期:2018-08-02 作者:凤凰网电竞

7月31日晚间,被很多粉丝奉为“斗鱼一姐”的陈一发儿被斗鱼正式封禁,并启动对所有主播的爱国主义教育行动。同时还反省了七八年前曾在微博上发布的言论及观点。

事件源于陈一发儿在2016年一次直播中把南京大屠杀、东三省沦陷等历史事件进行调侃,引发了网友的不满。

随着直播平台的兴起,主播已经成为如今风靡一时的职业。但因为入行门槛过低、为搏眼球“剑走偏锋”等等原因,导致这一行业良莠不齐、乱象频发。而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因为不当言论甚至行为被封杀的先例更是数不胜数。死亡宣告在直播中家暴女友、卢本伟开挂及引导粉丝发表过激言论等等事件中,这些主播都为他们自己的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而这次陈一发儿的性质更为严重,将惨痛历史事件当做笑料已然踩中了大部分网友的红线。巧合的是前不久国内知名自媒体暴走大事件也因为被指侮辱先烈而遭到封杀,同陈一发儿一样,这些不当言论都是当事人几年前的“黑历史”。由此可见入了这一行就得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言行,避免日后被翻旧账。

此前,斗鱼还曾发布一则公告,称斗鱼决定要求主播陈一发儿进行直播内容整改。

从斗鱼直播平台的态度来看,此事件造成的影响绝对不小。毕竟主播陈一发儿具备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其受众又多为年轻人,易受舆情影响。因此斗鱼方此次的动作不可谓不快,同样的,陈一发儿作为当事人认错态度也相当端正。总得来说此事件应对不少主播敲响警钟,毕竟喜欢看直播的受众年龄不一,主播有理由也有责任管理好自己的言行。

[责任编辑:赵凤鹏]标签:陈一发 斗鱼 南京大屠杀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