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会动态 → 发挥行业协会优势 助力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研制

发挥行业协会优势 助力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研制

日期:2021-02-24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2021年初,人社部颁布了新职业“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标准的颁布,填补了这两个新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空白,为我国电竞产业的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电竞就业大军。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作为受邀参与“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稿)的审定单位,在收到邀请后,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和专家学者,在精准调研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为这两个新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研制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自成立以来,以“立足电竞行业标准、助力电竞产业发展”为己任,坚持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电子竞技产业及行业应用的方针政策,围绕中国游戏和电子竞技产业制定标准。积极促进我国电子竞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除了协助相关部委研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2019年6月20 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所属全国标准化信息平台发布了《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创造了中国标准研制的先河。按照《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的相关内容,先后研制并发布了《电子竞技陪练师》、《电子竞技培训讲师》、《电子竞技运营师》、《游戏代练师》、《电子竞技专用显示器》、《电子竞技专用耳机》、《电子竞技主机专用散热系统》、《电子竞技主机专用电源》、《电子竞技DIY工作站》、《游戏陪玩师》、《游戏语音主持》、《游戏语音主播》、《游戏音乐师》、《电子竞技主播》、《电子竞技解说员》等团体标准。为我国游戏和电竞产业规范、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