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综合培训 / NEWS
电竞培训
在线培训
职业技能认定
指导教材
调整中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电竞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培训 电竞培训 → 探访电竞专业:上课不只打游戏 职业路很开阔

探访电竞专业:上课不只打游戏 职业路很开阔

日期:2018-10-23 作者:乌鲁木齐晚报

9月26日,市职专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实操室内,老师在指导学生进行《英雄联盟》项目的实操。(记者王畅彤摄)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畅彤)如果有人告诉你,上课也能光明正大打游戏,你相信吗?

前不久电子竞技成功进入亚运会,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得到正式认可。2016年,教育部公布新增的13个专业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也出现在其中。

于是有人调侃,每天打游戏还能顺便把文凭拿了,未免也太轻松了吧?“打游戏”的课是怎么上的?

9月26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市职专)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课堂。

硬件学生人均设备价值5.6万元

9月26日16时,市职专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实操室内,同学们正在进行《英雄联盟》项目的实操。专业实操室以灰色为主色调,搭配以红色LED灯条与整齐划一的电脑,显得科技范十足。

市职专校长刘家君说:“新设专业前,学校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查,因为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因此学校申报了该专业,并与新疆创电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进行办学,今年完成了首批招生,通过入学考试和面试,首批入学学生共28人。”

新疆创电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婧涵说:“为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环境,实操室各类设备都采用了时下较高端的配置,累计投入157万余元,学生人均设备价值5.6万元,这还不包括学科建设及其他相关费用。”

软件

专业电竞选手任教师

“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学习电子竞技的由来,请把课本翻到第二章第二节。”实训课后是理论课,电子竞技概论教师张聪来自新疆创电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位专业的电子竞技选手,曾参加全国级别的《英雄联盟》大赛,有着丰富的赛场经验与专业知识。

张聪说,第一学期的课程主要是电子竞技的入门知识、游戏心理分析和电子竞技的历史。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学制3年,采取‘2+1’教学模式,即前两年在校学习,第三年在相关单位进行实习。”市职专电子信息系主任王林说,除了每周6节电子竞技概论理论课和2节电子竞技概论实训课,同学们还需要完成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的学习,期末考试成绩将综合考虑各科目成绩,文化课与专业课都是必修课。

对于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市职专招生就业指导处主任甄兴龙说,除了成为专业的电竞选手,学生毕业后还可从事电竞产业管理人、游戏推广人、联赛组织人、游戏前期策划、后期制作、电竞赛事策划等相关行业。

“根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独家制作方伽马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电竞行业从业人员达到5万人,行业人才缺口达26万。”孙婧涵说。

市场

赛事火热带动电竞专业

朱弘颐从事电子竞技行业近10年,目前在上海从事赛事策划工作。

朱弘颐说,随着人们对文化生活需要的丰富,电子竞技市场及相关产业日益火热。各类国内、国际电子竞技都能吸引大量眼球,从而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比如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就是中国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都会吸引全国上千万人的关注,其所带动的经济效益也是非常可观的。

而在新疆,电子竞技各类赛事同样火热。

今年4月,2018全国职业院校电子竞技技能大赛新疆赛区“创电竞”杯新疆职业院校电子竞技大赛(高职组)总决赛,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祥云校区)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疆8所高职院校、12所中职院校的500多名学生参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战队从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汪长明说:“新疆的电子竞技项目正处于起步阶段,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将根据市场需求考虑今年申报设立这个专业,明年计划招生。”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