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产业标准 / STANDARD

标准体系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团体标准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标准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电竞产业产业标准 标准动态-关于成立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产品标准专业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产品标准专业组的通知

日期:2019-01-28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从科技创新层面推动我国电子竞技产业健康、规范、绿色、持续发展,尽快解决行业缺标准、少规范的问题和现象,根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文件[《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团体标准立项书,中通协[2018」57号],经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电子竞技产品标准体系产品标准(软件、硬件)专业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电子竞技软件产品标准专业组,该专业组以电子竞技分会“安全服务专业委员会”为核心组成,负责研制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及平台类、竞技游戏类等软件产品的安全标准(团体、行业、国家)及相关标准的贯彻实施。

二、成立电子竞技硬件产品标准专业组,该专业组以电子竞技分会“标准专业委员会”牵头,整合行业内相关产品的龙头企业组成,负责研制电子竞技(游戏)用手机、服务器、显示器、鼠标、键盘、桌椅、电竞场馆设施等相关硬件产品的标准(团体、行业、国家)及相关标准的贯彻实施。

三、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将对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电子竞技(游戏)产品(软件、硬件)标准的研制给予大力支持;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做为标准研制过程中的重要参与者,将给予全程的技术支持。

四、各产品(软件、硬件)标准专业组须根据行业突出问题、技术专业特性、产业发展规律,做出相应的组织安排、研制计划(品类安排、立项时间、发布时间)并于2019年3月底前上报分会综合管理部。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019年1月18日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