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会动态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湖北省管理中心成立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湖北省管理中心成立

日期:2018-02-03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近年来,随着国家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电子竞技逐渐得到政策层面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领域。2016年,国家发改委、文化部等24 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将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列入十大转型升级消费行动,作为加快培育发展的新动力之一;同年,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增补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2017年4月,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加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在此背景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为更好开展湖北省相关工作,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设立湖北省管理中心,该中心成为全国首个授牌省级分支机构。

湖北省管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湖北省电子竞技行业今后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架构下,以专业化平台为班底,以“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新供给、拓展受众、提升形象”为基本指导思想,充分整合文化娱乐全行业资源;通过建立电子竞技标准体系及相关组成标准,规范行业管理,打造全国性品牌项目,积极传递电子竞技行业正能量,展现行业新风貌,探索行业新的发展模式。

实体竞技和客户端游戏竞技为电子游戏的竞技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经验,互联网上网服务转型升级是游戏游艺场所转型升级的教科书。电子竞技分会将在湖北省充分挖掘各类可用于竞技比赛的自主品牌游戏产品,电子竞技职业技能培训及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探索学历制教育的发展以及竞技网游内容绿色评级和竞技网游用户服务评分标准。电子竞技职业技能培训及学历制教育的发展是电子竞技行业中巨大的产业链;良好的电竞风气加上电竞人才的培养及输出,让电竞行业及电竞文化将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2018年上半年,湖北省管理中心将参与、配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制定竞技网游内容绿色评级和竞技网游用户服务评分标准以及出版发行电竞学历制教育教材。

2018年下半年将由湖北省管理中心承办首届电竞泛娱乐潮流互联狂欢嘉年华举办地定于湖北省武汉市。这场全国性的电竞嘉年华是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重磅打造的首个泛娱乐概念全民电子竞技商业项目。集行业高峰论坛、全民电竞、主题电竞音乐节、直播互动为一体,涵盖了电子竞技及主题电竞音乐节两大元素,为更多不同领域的泛娱乐用户创造更好的体验!无论您是到现场参加电竞嘉年华还是在线上关注这场盛会,15000㎡的超大场地,史诗级的典礼,百万竞技的舞台,超丰富的奖品奖金都将给您带来无与伦比的享受!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