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会动态 → 胡铮会长受邀出席“新社交环境下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研讨会

胡铮会长受邀出席“新社交环境下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研讨会

日期:2018-08-13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2018年8月8日下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电子竞技分会会长胡铮受邀出席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的“新社交环境下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研讨会,并代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在会议发表致辞。该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抖音三家单位主办。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如何确保未成年人不受网络上不良内容、不良行为的影响,如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内容生态,如何通过政府有效监管、企业压实责任、公民有序参与等措施确保未成年人各项权益,是摆在中国和世界各国政府面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以短视频、直播等为代表的新媒介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不断翻新、不断丰富的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带来巨大的影响,迫切需要社会各界跟踪并深入研究这些影响,从学术和实践层面解决新社交环境下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问题,探讨互联网企业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平台内容建设的具体路径。

研讨会上,来自不同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针对会议议题,分别从理论、实践等不同层面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实操价值的建议。

出席研讨会的单位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法学会、新华社总编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人民法院报、团中央未来网、北京市网信办、北京第三中级法院、北京朝阳区法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媒体研究院、中山大学、北大博雅少儿成长中心、北京互联网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新互联网时代》、Tripod Media LLC、 《网络传播》。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